印加果是源自於祕魯的特殊植物,因為外型像天上的星星,因此又有星星果的美名,它的美味和無與倫比的營養價值在當地已有 3000 多年的食用歷史文化。

今天,好好生醫營養師團隊就來介紹神奇的秘魯用油,看看印加果油是如何能夠調整體質、幫助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健康均衡飲食觀念下,每日攝取到佔總熱量20-30%不等的油脂,美國專家建議減少攝取 Omega-6 不飽和脂肪酸,多攝取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Omega-6兩者最佳比例為 1:1~4,但在受到西方飲食文化影響的現代,這實在很難實踐。

生活忙碌的我們,外食選擇高油、油炸、高加工食物的同時,每天攝取的 Omega-6 脂肪酸比例大大超過 Omega-3,長期下來造成大多數人身體的負擔。

所以印加果油有什麼功效?

一般來說,印加果含有 33% 蛋白質、40~50% 油脂,大約 48.6% 的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堪稱植物黃金,不論在外型或健康價值都深受許多醫師、營養師等專家的推薦。

印加果所榨取的印加果油富含最高 92% 不飽和脂肪酸,有著最完美的 Omega-3, 6, 9 脂肪酸比例,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

AMAZON HEALTH PRODUCTS

StarseedⓇ 是來自秘魯的知名印加果油公司 Amazon Health Products ,從有機農場、工廠冷壓到市場的垂直整合,嚴格控制從農場到餐桌的品質管理,能對產品進行全面的追溯。

不只上班族、現代家庭都是以外食為主,餐廳、小販多使用大豆油和葵花油為主,攝取到的飽和脂肪酸和 Omega-6 也較為多,重要的 Omega-3 反而要注意多多攝取。

✅  StarseedⓇ 印加果油含有 92% 的不飽和脂肪酸,有著均衡的脂肪比例 (Omega-3:Omega-6:Omega-9=35.15%:47.53%:9.21%),幫助調節生理機能、維持健康。

✅  天生自帶高單位 2000ppm 維他命 E,更是 StarseedⓇ 印加果油的一大特色,無需額外添加抗氧化劑,就能維持印加果油的穩定好品質。 

✅  不只有著最優質的營養素成份,StarseedⓇ 印加果油更有著多種國際認證:BRC、Kosher、HACCP,多項食安認證,無麩質、無色素、無添加劑,全家大小都能安心食用。

誰適合吃印加果油?

  1. 環保潔身的素食者:印加果油可提供素食者最佳的 Omega-3,完美的脂肪酸比例,能讓印加果油的 α-次亞麻油酸 (ALA) 更順利合成 EPA 和 DHA 等素食者不易補充的關鍵營養素。

  2. 在外跑跳的外食族:外食朋友最容易接觸到 Omega-6,因此透過印加果油能夠攝取到對健康均衡健康的油脂,幫助調節生理機能。

  3. 辛勤的家庭主夫主婦:印加果油的發煙點高,在高溫下的油質穩定,可以作為涼拌、煎炒,兼顧全家大小的用油健康,但購買前還是要認明用途說明。

  4. 需要好好呵護的長輩:印加果油豐富的 Omega-3 為亞麻油酸 (LA) 和 α-次亞麻油酸 (ALA),兩大營養素能夠幫助調整體質,守護長輩的核心健康

  5. 成長關鍵期的兒童成長時期最需要補充均衡的營養,印加果油富含完美的 Omega 系列脂肪酸,有效幫助新陳代謝,提供孩子生長的關鍵營養。

 

 

吃印加果油要注意哪些?

近幾年來,因為印加果油對健康的好日益被大家發現和重視,甚至有些人會直接喝印加果油,但建議不宜在空腹時大量直接飲用,避免刺激腸胃引起腹瀉。

同時,印加果油發煙點高,但還是會受到壓榨萃取等其他因素,而影響最後油品的發煙點,因此依照食品包裝上的用途說明,適量使用才能享受印加果油帶來的健康好處。

挺好D膠囊 提升保護力,更添加印加果油 維持產品品質,有助健康維持 👉 了解更多營養雙雄的真實力

延伸閱讀 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