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都以為 疫情結束我們就將走向過去的平靜生活,沒想到迎面而來的是更多挑戰。
 

生活發生更大的變化,我們很多人花上更多時間與家人、自己相處。
 

在世界局勢的變遷中,我們明白了:
 

其實沒有人能掌握明天。今天,在任何情況下活出最耀眼的自己,就是好好生活了。

 

好好生活秘訣:好好吃飯

好好吃飯真的好重要,雖然好好生醫營養師團隊的成員都是高考合格營養師

但我們了解好好吃飯的好處絕對不止於補充所需要的熱量、營養,還有心靈上的滿足。
 

好好品嚐自己口中的食物,靜下心來感受不同的滋味、自己身體的感覺,這個味道如何?我感覺飽了沒有?
 

即使生活不常給你這樣的餘裕,吃飯時間稍稍吃點不一樣的食物、多花幾分鐘細細咀嚼、完食後稍微走動幫助自己消化完全。
 

把握每個吃飯的時刻,就是好好生活的第一步。

 

好好生活秘訣:好好運動

下班後的你是什麼樣子呢?坐在客廳開始瑜伽訓練、上健身房報到還是戴上耳機準備在又一次的長跑中與自己深深對話?

不論以上說的是不是你,我們都非常推薦你開始這樣的生活型態。
 

說運動是一種正向回饋、美的循環實在不為過,除了幫助維持良好體態,運動也能讓我們更有精神、心情更加愉悅。
 

除了瑜伽、健身、慢跑,你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運動,打球、跳舞或是與愛人、朋友晚餐後散散步都是豐富好好生活的關鍵元素。

 

好好生活秘訣:好好睡覺

某些人可能很難明白,能好好睡覺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近年因為各種局勢的變動,人們對於好好睡覺的需求與渴望大幅增加。

好好睡覺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日環節,能更幫助我們保持青春美麗、白天時活力充沛。

除此之外,好好睡覺對我們的心靈也有正面的幫助,睡覺時的我們就是在整理一整天所發生的一切,還能有效的幫助一些生活經驗成為重要的長期記憶。改善生活品質,好的睡眠非常重要。

好好生活秘訣:好好去愛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老掉牙的話,卻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但很多時候,就連呼吸之間,都感覺快被世界吞噬,我們覺得自己匱乏,好像愛不下去了…,其實常常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當我們對自己的愛、認同已經足夠支持我們面對外在世界的挑戰,就更有力量去將愛伸展出去到其他我們愛的人身上,好好去愛,就是好好生活的靈魂。

 

 

也許你沒有時間好好吃飯

 

也渴望每天能好好睡覺

就讓好好生醫成為好好照顧自己的幫手

 

白天,你有太空人維他命快充你的生活

日本專利還原型輔酵素Q10提供滿滿活力、酵母萃取B群幫助提振精神,總共17種幫助調節生理機能的關鍵營養素,讓你天天狀態好到爆炸。

夜晚,你有飛航模式膠囊幫助進入睡眠模式

西班牙專利珍稀番紅花精華幫助入睡日本大正製藥研製牛磺酸讓你醒來有精神,嚴選維他命B6、葉酸、B12,讓你也能幸福的歐歐睏。

 

 

有時候只是一個轉念,就讓我們對事情恍然大悟。

 

有時候只是精神提升到你最好的狀態,工作效率就提升幾倍。

 

人很複雜,也很簡單。就讓我們當你戰勝生活時口袋裡的法寶。

 

–理科太太 2021

 

 

延伸閱讀 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