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吃的保養品,很多人會想到許多小資女喜愛的膠原蛋白,和眾多明星代言的美容珍寶——燕窩。

今天好好生醫營養師就來聊聊,為何燕窩中的活性成分比常見的膠原蛋白更能養顏美容的秘密。

燕窩與常見的美容成分有什麼不同?

許多人買燕窩禮盒,為的就是要補充燕窩精華—唾液酸(燕窩酸),其對於養顏功效可以媲美美妝專櫃的各種保養品。

燕窩酸是一種乙醯神經氨酸(NANA),能夠增強幫助美顏的身體訊號,開始發號司令讓維他命C等營養素真正動工起來,才會在你需要的部位製造膠原蛋白和其他美顏元素。

關於養顏美容,營養師必須告訴你,你的身體缺的常常不見得是膠原蛋白這類的「建材」,而是身體裡到底有沒有足夠的工人可以工作,以及刺激美顏的訊號是否足夠強烈。

而燕窩酸精華除了讓我們青春美麗,也同時提升身體的保護力。 

我們很想跟你分享燕窩酸與市售各種美顏成分之間的相同相異、優缺點,不過礙於法規限制,想了解可以私訊 👉 好好生醫客服營養師,我們會為你做最詳盡的解說。

燕窩是什麼?燕子撿來的樹枝?

燕窩當然不只是燕子撿來的樹枝,其中還包含了燕子的羽毛、昆蟲、果實等物質,燕子用自身的口水將這些東西黏在一起,築成一個溫馨的小窩。

而燕子口水中的燕窩酸,正是燕窩中最具價值的美顏精華!

但並不是路邊的家燕都有分泌足夠燕窩酸的能力,只有「金絲燕」這種品種所分泌出來的唾液中含的燕窩酸含量最高,所以,千萬先別急著找路邊騎樓的燕窩來吃哦!

目前市售燕窩大多是從東南亞國家養殖場繁育並摘取下來的,由於費時費工,又必須經過各種加工、清洗,成本極高。

因此儘管燕窩酸精華對美顏極有幫助,大多數人也只把燕窩當成送禮的昂貴禮盒,捨不得天天拿來保養自己。

昂貴的燕窩比較適合拿來送人? 👉 高貴不貴的燕窩酸益生菌送禮自用兩相宜

為什麼推薦吃「燕窩酸」取代吃燕窩?

雖然燕窩的好是人盡皆知,但昂貴、品質、烹調技巧等又讓人卻步,所幸隨著科技進步,已經有更新的技術,讓我們能夠用更經濟、方便的方式攝取到燕窩酸精華。

  1. 素食者要避開:燕窩含有金絲燕所分泌口水和羽毛,所以不論你是什麼類型的素食者,都不適合食用燕窩,建議尋求其他的保養方式。

  2. 對動物絨毛過敏須小心:雖然燕窩摘取後會經過加工清洗,但多少還是會殘留動物羽毛在燕窩中,因此容易對動物絨毛過敏就須特別注意,並非所有人都適合。

  3. 不買來路不明的燕窩:過去觀念認為血燕更有價值,但血燕只是燕子糞便氧化後的色澤,營養價值和一般燕窩無異,不肖業者會用過量亞硝酸鹽刻意染色,造成健康上的問題。

24小時不間斷自產燕窩酸精華好吸收 👉 讓你越睡越美的燕窩酸益生菌

比燕窩更好的選擇 — 燕窩酸益生菌

好好生醫 — 燕窩酸益生菌,選用台灣研發機能性益生菌,能夠有效改善菌叢生態,讓益生菌有效分泌燕窩酸精華,24小時所產出的燕窩酸精華含量和市售燕窩相近。

燕窩酸益生菌添加法國拉曼洽紅酒粉、匈牙利接骨木莓、維他命C、維他命B2、泛酸等養顏美容成分,注入大自然的青春元素,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速性感,維他命B2有助維持皮膚的健康。

每天起床或睡前1包彷彿自己養了一隻燕子,卻沒有任何燕子受害,輕鬆享受燕窩酸精華的極致呵護,由內而外吃出養顏潤澤、讓你心美人也美!

2020年更榮獲4項國際發明大獎,科學數據顯示 8 週有感吃出自然女神光彩。

想了解更多燕窩酸自生菌,想要由內而外初綻光采 👉 好好生醫營養師諮詢

誰最適合燕窩酸益生菌?

  1. 時時刻刻都要水水的你:非常時期不論室內室外、男生女生,想要WFH在家美美讓自己心情好,或是久違回公司見同事氣勢不能輸! 

  2. 有在吃B群、維他命C、膠原蛋白保養者:維他命 B2 可以維持皮膚健康,維他命C有助於膠原蛋白合成,兩種在和燕窩一起搭配 ,可以讓你輕鬆美顏更有感。

  3. 想提升身體保護力:非常時期,燕窩中的燕窩酸精華也被發現對於提升保護力有幫助。

  4. 懂的保養的長輩父母: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維持生理作用的訊號也會與以往不同,燕窩中的燕窩酸精華可以幫助提升身體保護力,讓辛苦的長輩同時做好體內體外的保養。

想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吃燕窩 👉  好好生醫專業營養師產品諮詢

延伸閱讀 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