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該用什麼禮物表達情感與超絕品味?

當冬夜漸暖,當節慶開始推波助瀾;過了聖誕節是否已經和曖昧對象情感更加升溫呢?或是拓展新的感情線?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選擇吧!有句話是不是這麼說:「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當然,愛情更是這樣吧!

想要主動出擊,卻又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禮物表達情感與超絕品味?擔心買了頂級良品卻吃了閉門羹;不如就自己動手做吧!巧克力絕對是個優質的選擇。

情人節巧克力分類帽:黑巧克、白巧克、牛奶巧克

關於巧克力的分級與分類有些許差異性,來了解一下巧克力的分類:

  • 黑巧克力:廣義上使用可可製品等衍生物如可可粉、可可脂、可可膏等所製成之巧克力皆為黑巧克力,歐洲特別規定可可含量必須≥35%才能宣稱。
  • 白巧克力:為唯一不含有可可粉的巧克力喔!主要是由可可脂所製。 
  • 牛奶巧克力:泛指含有乳製品的巧克力,但部分國家針對可可的含量有些規範,如英國與愛爾蘭的可可含量要>20%;歐盟其他國家要>25%。

想要來點雪白風情,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會是一種選擇。

 

你的巧克力有幾%?

無論你的巧克力有幾%,親手奉上的巧克力,肯定是含有100%的真心與愛慕。

市面上的巧克力包裝印製各種數字,75%、85%、95%等,簡單來說就是『純度』;好比挑選果汁希望是不含水、百分百純果汁。

其實巧克力也是一樣的,果汁為了調整風味會用果汁調和果汁,提升適口性以及味道,巧克力亦是如此。

舉例來說,85%的巧克力就是含有85%的總可可固形物加上15%的糖、乳製品或是其他添加物,就可判別巧克力的純度落在哪裡。

然而,為了凸顯出獨創性,同樣皆為85%的巧克力可以利用其他可可製品如可可脂、可可粉、非脂可可固形物來創造出富有個性的口味,您也可以調配出定情巧克力喔!

吃巧克力的好處:不只是情人節才能派上用場

往往在展現浪漫或是排解女性不適才會想到巧克力,事實上巧克力不該淪落為增添佳節氣氛或彰顯貼心程度的工具,它不只溶於口還有數種益處。

  1. 富有抗氧化力-可可豆中含有多酚及類黃酮,普遍存在於茶與葡萄酒中;研究指出可可的抗氧化力更堪比藍莓、蔓越莓等超級水果。
  2. 改善血液流動-黑巧克力中含有黃烷醇,能刺激血管產生一氧化氮,放鬆血管降低血壓;也可以降低血栓形成和中風風險。此外,也可以增加腦中血液的灌流量,減少癡呆、改善認知及語言功能。
  3. 增加好膽固醇-雖然可可脂為飽和脂肪酸,卻不影響膽固醇狀態;反而還能增加好膽固醇的濃度。
  4. 增加皮膚防護-可可中的黃烷醇可以保護肌膚減少陽光的傷害,能防止皮膚曬紅的狀態。
  5. 放鬆緊繃心情-可可內含有幸福分子,阿南酰胺,能幫助舒緩焦慮,放鬆心情。

儘管巧克力擁有這麼多優質的營養,本質上還是脂肪的來源,建議每日可以適量的補充,若為了要達到強烈防曬而拼命吃,會先體重上升而不是皮膚防護力上升喔!

情人節展現品味的獨特風格:燕窩酸益生菌

除了用數種可可固形物打造出獨特風味外,也可以利用特殊的營養品來增添心意。推薦可以在巧克力冷卻後上灑上燕窩酸益生菌,帶出酸酸甜甜戀愛滋味;不僅豐富口味,還可以補充優質好菌與養顏營養素,吃到巧克力的好以及感受滿滿的愛意,又可以越吃越俊俏/美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