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連假五天的到來可以好好的休息,若您是有孩子的家庭,當心這五天又要持續勞動了;工作做不完加上假日又要帶孩子培養情誼,您的壓力滿載了嗎?

日本網站trilltrill.jp現在流行一個圖案心理測驗,可以測出抗壓性程度,讓您面對困難時能更加堅強。

接下來就回答下面這個問題,讓我們克服生活、工作中的壓力,變成更好的自己。

問題:以第一直覺判斷,你覺得圖片中的形狀最像什麼?

  1. 被切一半的胡蘿蔔

  2. 指甲油

  3. 人的上半身

  4. 燈籠



  1. 被切一半的胡蘿蔔

擇A的人抗壓性非常低,很容易感受到環境帶給他的壓力。當你感到壓力時,你的身體會變得僵硬,無法像平常一樣假裝沒事。緊張感帶給你的幾乎只有負面的影響。

這種類型的人儘管平時性格謹慎,但是面對棘手的事件容易脾氣暴躁。壓力對你來說很難受, 時常因為無法將事情做好而感到沮喪。面對挑戰,會傾向於在一切準備就緒後再接受挑戰,才能比較自在地應付。

  1. 指甲油

選擇B的人因為愛面子,看似沒壓力但其實抗壓性不高,當壓力來臨時,心跳會加速,覺得很不安,時常需要一段時間冷靜下來。

這種類型的人內心比較堅強,並且對自己充滿自信心,不願意向別人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因此,當你感到壓力時,很容易產生焦慮不安感,過度在意別人的批判或嘲笑自己的失敗。

  1. 人的上半身

選擇C的人抗壓性還不錯。 在壓力下,反而更能展示自身的能力。 相反地,當你沒有壓力時,事情可能反而變得比較不順利。

這種類型的人會想要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積極表現,並希望被別人注意到。壓力同時意味著身邊的人可以看到你,所以這對你來說可能是個好機會。

  1. 燈籠

選擇D的人抗壓性很高。 對你而言,即使你承受著壓力,也不太在乎,可以說壓力對於你來說不算什麼。

這種類型的人對於壓力常常麻木不仁,也不太關心周遭的人事物,生活在自己的節奏當中。因此,你可能甚至沒有意識到你周圍的人在給你壓力。

面對各式的壓力,試著管理自己的壓力與進行適當的抒發,從內在應對,正念面對壓力源,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與突破。外在上因壓力造成體內不適建議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甚至特殊營養素如SOD、穀胱甘肽等,調節身體機能,健康促進,好好生活真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