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維持消化道機能、調整體質,益生菌是最容易想到的保健營養品,但不是所有名字叫益生菌的保健食品就會有幫助喔!

益生菌種類、功能百百種,今天好好生醫營養師就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挑選益生菌,怎麼吃才會有功效。

為什麼我們需要益生菌

在我們的消化道中,有一群祥和の微小生物住在裏面,時常依附者我們,但也會為我們工作。

這些對身體有益的辛勞小小微生物,就稱之為益生菌!從我們誕生嚎啕大哭時,就是和我們密不可分的好夥伴。

它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食物消化的養分,同時可以團結好菌,減少壞菌滋生,提供一定的保護力。

益生菌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飯後幫助消化:現代人飲食型態改變、外食頻率高,吃飯時間快又短暫,忘記給身體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消化,益生菌這時就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改變細菌叢生態:身體中住著各式各樣的細菌,養成補充益生菌的好習慣,能夠維持身體的菌相平衡,抵禦外敵入侵

調節生理機能:益生菌能夠產生對身體有益的機能成分,進而幫助調整體質,是非常時期提升保護力的最佳利器。

幫助排便順暢:每日持續補充益生菌,養好良好的細菌叢生態,也對於排便順暢有一定的妙用,搭配複方膳食纖維、專利益萃質效果更有感

不同菌株的特異功能:益生菌種類百百種,調節消化道機能是最普通的類型,另外也有會分泌燕窩酸幫助養顏美容的益生菌、能夠有效呵護私密健康的專利菌株,或是幫助入睡的益生菌。

7大技巧教你如何正確挑選益生菌

✅ 有身分證的菌株,比菌種更重要:菌種裡最優秀1%前段班的,才有能力作為菌株。

挑選時認明益生菌名字後面都要有英文縮寫和數字,例如:植物乳桿菌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L28,後面的LPL28就是有身分證的菌株,吃了才有效。

✅ 科學數據,遠勝過流言蜚語:益生菌功能各不同,看清楚產品是否有附上科學數據,看過數據實際了解後,才能更了解吃下去的益生菌實際功效是哪些,幫助評估有感程度。

✅ 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腸球菌:早在2018年衛福部規定,糞腸球菌 (Enterococcus faecalis) 和屎腸球菌 (Enterococcus faecium) 兩款菌種,是不得添加作為食品原料。

因此在看到菌數高的益生菌廠牌時,一定要確認避免有腸球菌濫竽充數,不添加腸球菌是優質益生菌的必備條件之一。

✅ 專利包埋,活性有保障:益生菌雖然強大,但卻意外嬌弱,容易受到酸、鹼和高溫的破壞,有經過三重包埋和專利凍晶乾燥的益生菌,才能順利直達目標,安穩定殖產生功效

✅ 首選成分單純的粉末劑型,成分更純粹:不同廠牌會將益生菌做成果凍、錠劑或是優格中,但這些都會添加多餘、其實身體根本不需要的黏著劑、賦形劑、調味劑,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產品標示,確保成分單純。

✅ 第三方檢驗、品質把關更安心:保健食品要確保微生物、重金屬、西藥、農藥、塑化劑檢驗合格,定期每批送驗,才是消費者最大的食安保障。

怎麼做可以讓益生菌長更好

除了每天補充益生菌,持續讓身體內細菌叢生態保持平衡穩定,益生菌平時也是需要吃飯的!

舉凡水溶性膳食纖維、益萃質、果寡糖、​​菊醣等,這些不被我們身體消化,但卻是能被益生菌利用,進而幫助我們調整體質的好營養。

尤以益萃質最為特別,以熱鎖存技術將活菌的養分保留,含有消化酵素、胺基酸、乳酸、維生素礦物質等成分,幫助排便順暢、提升保護力。

買對益生菌之外,這樣吃才正確

有專利包埋的益生菌:空腹時候吃,更可以快速的到達目標作用,就像是非尖峰時刻的交通一樣有效率,效果比較好。

無包埋的益生菌:容易在通過體內考驗時陣亡,最後能真正作用的數量就很少了,所以會建議飯後吃,但也容易受食物消化影響,所以專利技術包埋的益生菌是最好的選擇。

益生菌是活菌,配常溫水就好:益生菌不太高溫,溫度太高的水,會讓益生菌提早當天使,建議常溫開水搭配即可。

每天有始有終,當個益生菌富翁:益生菌分分秒秒在做工,也會需要有人可以輪班分攤工作,每天持續補充提供足夠的後援軍,讓你的細菌叢維持最佳的狀態。

更多功效  請洽Line客服營養師

500億莓好雙效益生菌 有感私密呵護每一天

🌸 科學實證 5 大私密專利菌種和蔓越莓萃取物,幫助調理私密健康、增強保護力

🌸 一顆包覆 500 億好菌、三層包埋製程、多項私密研究專利,給你滿滿的信心加乘

🌸 添加專利後生元—益萃質 Totipro® ,有感幫助排便順暢、調節消化道機能

🌸 榮獲 A.A. 無添加認證奶素配方純淨更安心,食用安心更可靠

🌸 逐批送檢農藥殘留、西藥、塑化劑、重金屬、微生物,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