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以來最早碰觸到的保健食品不外乎就是益生菌,而益生菌的種類百百種,隨處都能看到含有益生菌的品項:飲料型、優格、粉狀、滴劑等,到底什麼樣的補充才是最好的呢?

益生菌各式劑型的特點

  • 水劑:口感清淡,大多是做成飲料,帶有微酸味道,調味上會有些醣與香料,多數需要冷藏保存。
  • 粉劑:口感上較有細緻,易溶於口中,優於保存,可透過技術存放於常溫。
  • 膠囊:不具有任何特殊的口感,將所有菌與其他成分鎖在膠囊內,利於存放,但不適合兒童食用。
  • 滴劑:口感清爽,以油體型態包覆,較易給予幼童食用,須注意是否以深色瓶身包裝,避光降低質地氧化。
  • 錠狀:較無顯著口感,雖然也是將益生菌封存於錠狀內,但因製成高溫,可能會有損耗益生菌的風險。
  • 優格型:口感濃厚,帶有微酸味道,些許品牌會添加水果、榖片或是堅果增加風味與飽足感。

類型

 

特點

粉劑

水劑

膠囊

滴劑

錠狀

優格

口感

細緻

清爽

無感

清爽

無感

濃厚

風味

 

 

適口性

🥰

🥰

😃

😃

😃

🥰

添加物

🧐

🧐

🧐

🧐

🧐

🧐

劑型和吸收度是否有關聯呢?

這個問題是各位最關切的,用這樣的方式補充益生菌,會比較容易達到腸道嗎?若沒有使用特殊的處理下,膠囊狀會稍微較容易進到腸胃,因為有膠囊殼初級的保護。

然而,現今處理益生菌的專業技術,透過專利包埋技術可以保護益生菌不受胃酸影響且透過專利凍晶技術可以將益生菌在常溫中保存活性

益生菌這樣選擇比較安心

除了選擇好吃、適口性佳的益生菌以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吃下去的益生菌是安全的,選擇值得信賴的品牌相當重要。

國際上也因應現在有許多各家的食品與保健食品,成立了A.A(Anti Additive Clean Label Organization)機構,目的在於把關是否有添加對人體有害的添加物。

這邊向您推薦兩款既好吃又擁有A.A 認證的益生菌:

  • 燕窩酸益生菌

A.A.無添加三星認證

85.8%試吃有感

▸ 同樣燕窩活性成分,只需一般燕窩的1/6價錢。

▸ 來自法國的兩大美麗元素:紅酒粉+接骨木莓。

▸ 關鍵維他命強力助攻:維他命 C、B2、B5 等。

▸ 獨家配方改善細菌叢生態,兩週有感養顏美容。

點我了解更多

  • 500億莓好雙效益生菌

A.A.無添加認證

▎500億好菌:女性守護 ✘ 排便順暢

▸ 只要一顆:就能吃到500億益生菌

▸ 兩種益處:女性呵護+順暢排空

▸ 四大專利:實測有感5大專利好菌

▸ 專利益萃質:三項大獎精煉後生元

▸ 高活性保障:獨家包埋及凍晶專利 

點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