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飛航模式膠囊熱烈開賣後,許多顧客給予滿滿的好評與回饋。

同時也有蠻多人好奇的問了一個好問題:幫助入睡的產品裡面,為何會加能量飲料常見的牛磺酸呢?

今天好好生醫營養師團隊和大家解析牛磺酸的妙用,以及牛磺酸跟睡眠之間的淵源。

牛磺酸是什麼?

牛磺酸是一種類似胺基酸的有機酸,在動物身上獨有的一種成份,能夠調節白天和夜晚的正常生理機能。

牛磺酸光靠身體合成有限,但對於現代長時間忙於工作、學習的人們來說,體內的牛磺酸消耗速度非常快,甚至需要靠外在來源攝取充足,來維持正常的生理運作。

牛磺酸雙效兩用?能提神又能幫助入睡?

過去科學家曾經針對咖啡因與牛磺酸做過研究,發現咖啡因與牛磺酸之間竟然存在著非常微妙的關係!

他們在動物模式中給予咖啡因,理所當然睡眠時間縮短了,因為我們都知道咖啡因就是用來提神的物質。

而在合併給予少量牛磺酸和少量咖啡因時,睡眠時間竟明顯的下降,提神效果非常顯著

這就是為什麼能量飲料通常都會合併給與少量的牛磺酸和咖啡因

但奇妙的事發生了,科學家發現,越多牛磺酸和相同少量的咖啡因結合,竟然大大的幫助了動物的睡眠。

即使單獨給予少量牛磺酸依然有效幫助入睡! 

可見牛磺酸真是一種能夠幫助調節生理機能的好東西!

在白天幫助提振精神、體力旺盛;夜晚時幫助入睡,調節正常生理機能。

因此牛磺酸不是白天的專利哦! 不論白天或黑夜,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牛磺酸維持健康。

牛磺酸的好,身體最知道,牛磺酸挑選守則

✅牛磺酸對健康維持很重要,人體卻只能製造少量的牛磺酸,可以從海鮮和肉類攝取牛磺酸,但像素食者就必須攝取足夠蛋白質,讓身體有原料製造。

✅時常運動、大量思考的忙碌工作者,飲食選擇有限下也可以從保健食品補充到牛磺酸。

✅飛航模式膠囊選擇市面上少見,來自日本大正製藥研製牛磺酸,品質優異、效果卓越,讓你早上起床跟新的一樣。

牛磺酸有沒有副作用?禁忌?什麼族群需要注意吃?

在國外歐洲食品安全局說明,牛磺酸每公斤體重攝取1公克以下都是安全無副作用的 (體重60kg就是60克牛磺酸,相當於60kg的牛肉)

在台灣還未訂立每日攝取上限,但對牛磺酸過敏及心臟衰弱等特殊族群需要小心,最好先詢問醫生。

想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飛航模式膠囊,歡迎詢問我們👉  好好生醫營養師Line

延伸閱讀 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