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2 個變美好習慣必收藏!

  1. 每天起床一杯溫開水
  2. 控制糖飲及甜食
  3. 補充足夠含維生素C的食物
  4. 勤防曬
  5. 避免熬夜
  6. 睡前泡腳
  7. 按摩穴道
  8. 適度清潔
  9. 規律運動
  10. 補充蔬果汁
  11. 喝無糖豆漿
  12. 燕窩酸益生菌

燕窩酸益生菌+維生素C美白效果更佳!

 

想要有女明星的光滑白皙,誰說一定要花大錢醫美,在生活中不經意的小習慣都是影響容貌和氣質的關鍵,營養師整理 12 種讓你可以美白的好習慣和食物,堅持下去一定可以變漂亮!

12 個變美好習慣必收藏!

變美好習慣 1:每天起床一杯溫開水

充足的水分對於保濕和體內循環都非常重要,尤其早上起床之後來杯溫開水,緩解身體細胞整夜的水荒,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身體缺水乾巴巴,容易產生細紋。

 

變美好習慣 2:控制糖飲及甜食

糖是造成老化及細紋的殺手,想要變美一定要開始控制每天含精緻糖食物的攝取,因為過多糖分會使臉色暗沉、毛孔粗大,影響膚質,也會讓身體容易有紅癢等敏感反應。

 

變美好習慣 3:補充足夠含維生素C的食物

天天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可以抵銷油炸食物或壓力狀態帶來的傷害,讓氣色保持在良好的狀態。維生素C也是膠原蛋白合成的必要條件,可以從芭樂、奇異果、草莓及柑橘類食物中獲得。

 

變美好習慣 4:勤防曬

許多女星保持白皙的秘密就是勤擦防曬,不論晴天還是陰天,都要記得擦上一層保護層,避免紫外線帶來的傷害,在陽光下效果最好的還是物理性防曬,穿長袖或是撐傘能更有效預防曬黑或老化。

 

變美好習慣 5:避免熬夜

長期熬夜不但會影響精神,不知不覺變得兩眼無神、黑眼圈示人,更會影響體內激素平衡,讓身體處在壓力狀態,容易身材走樣、膚況拉警報。別忽略睡眠時間是身體重要的修復期,想要變漂亮,不能小看熬夜帶來的傷害。

 

變美好習慣 6:睡前泡腳

睡前泡腳可以促進體內循環,讓循環更活絡,也能幫助體溫調節,可以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當睡眠品質提升,「美容覺」的功效也就更能發揮,氣色自然白裏透紅。

 

變美好習慣 7:按摩穴道

常見的美容穴道包含鼻翼兩側的迎香穴、瞳孔下方一寸的四白穴、手掌約虎口位置的合谷穴、手肘橫紋外側的尺澤穴和腳踝內側上四指寬的三陰交穴,每天用指腹或指關節按壓約30秒,可以幫助疏通經絡,對於改善暗沈、消除水腫都很有幫助。

 

變美好習慣 8:適度清潔

早晚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並每週去一次角質,正確而不過度使用保養品,防止毛孔阻塞、促進角質代謝,也是美白、變漂亮最基礎的方法。

 

變美好習慣 9:規律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循環及新陳代謝,讓氣色更紅潤,更可以抒發壓力,緩解因為高壓帶來的身心不適,透過排汗還能帶出身體的毒素。

 

變美好習慣 10:補充蔬果汁

對於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很難攝取足夠的蔬果,這時候營養師建議可以在早上打杯蔬果汁,快速補充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維持消化道健康是由內而外散發光采的秘密。

 

變美好習慣 11:喝無糖豆漿

網路盛傳的美白妙方「喝豆漿」到底有沒有效?這說法其來有自: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協助賀爾蒙調節,而也含有少量可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亞麻油酸,因此是許多愛美女性的最愛,不過營養師表示,豆漿中有效成分其實不高,很難靠喝豆漿美白,但對維持年的膚況還是有些幫助,可以補充蛋白質,減緩膠原蛋白的流失,還是很推薦早餐取代飲料喝杯無糖豆漿!

 

 

變美好習慣 12:燕窩酸益生菌

燕窩酸益生菌是唾液乳桿菌 TCI153 的別稱,因為能夠在體內自產燕窩酸精華而得名,其有效成分就和古代美容聖品「燕窩」一樣,能夠幫助維持澎潤水嫩,並調節體內菌叢生態,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

燕窩酸益生菌+維生素C亮白更佳有感!

燕窩酸益生菌是近年新興的保養聖品,利用專利益生菌在體內生成「燕窩酸」,不僅有助於維持消化道健康,還能提升光澤和水潤。

 

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燕窩酸搭配維生素C亮白水嫩的效果會更佳,因為燕窩酸能加速維生素C合成膠原蛋白,更能常曬陽光下依然保護好氣色,澎潤和美白更有感。

 

14天有感美白漂亮的燕窩酸益生菌

 

參考資料

1. Vitamin C-squalene bioconjugate promotes epidermal thickening and collagen production in human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