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素顏好氣色的6種營養素

 

顏也能有自信的與大家打招呼、隨時擁有好氣色,不是只能靠化妝或濾鏡,從飲食和生活習慣調理,就是打好基底,從根本改善體質,實現由內而外散發光芒的完美狀態。

 

 

目錄

維持好氣色的關鍵營養素

  1. 補充B群|眉眼有神
  2. 鐵質|天然紅潤
  3. 燕窩酸+維生素 C|細緻透亮
  4. Q10|澎澎彈潤
  5. SOD|青春美妍

搭配3個生活方式 好氣色自然提升 

  1. 減少油炸及精緻糖攝取
  2. 規律運動
  3. 保持情緒穩定

 

氣色形容的不僅僅是妝容,而是整個人的精神狀態、膚況、眼神和紅潤度,以下營養師整理六種重要營養素,全方位提升五種好氣色。

維持好氣色的關鍵營養素 

一、補充B群|眉眼有神

即使妝容完美,若眼神空洞,好氣色也難以維持。要保持能量飽滿、炯炯有神,就別忘了補充 B 群,尤其是在高壓、忙碌、熬夜的時候,B 群消耗會更快速,需要特別留意是否缺乏。

 

B 群包含八種維生素 B,存在於許多天然食物當中,例如全穀類、綠色蔬菜、堅果種子等,均衡攝取原型食物可以確保足夠營養,對於經常外食的族群,可以考慮補充保健品。

 

 

二、鐵質|天然紅潤

臉色蒼白、看起來虛弱是缺乏鐵質的表徵之一,為了擁有天然紅潤的臉龐,要注意是否缺乏鐵質。女人每個月都會有一定的鐵質流失,可以在生理期之後特別注意補充鐵質,隨時綻放天然的腮紅。

 

動物性食物如牛肉、豬肉、鴨血或內臟是最有效率的補鐵方式,植物性的食物如紫菜、紅豆、芝麻、紅鳳菜也是很好的鐵質來源,建議可以搭配含維生素 C 的食物一起吃,以提高吸收效率!

 

 

三、燕窩酸+維生素 C|細緻透亮

古代的保養聖品「燕窩」因其廣泛的養生和美容功效而聞名。其中的有效成分「燕窩酸」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搭配維生素C同時補充,能夠顯著提升光澤和緊緻度。

 

除了從高級補品燕窩中補充燕窩酸外,現在市面上也有「燕窩酸益生菌」產品,讓專利益生菌在體內產生燕窩酸,並搭配關鍵助攻成分(如維生素C),讓養顏功效快速又加分!

 

 

四、Q10|澎澎彈潤  

輔酶 Q10 又稱 CoQ10,最初被發現和能量的代謝有關,具有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的功能,後來在維持青春美麗、保持 Q 彈也被發現有很大的幫助。

 

Q10 廣泛存在植物油、魚油、內臟類及肉類等食物中,不過含量不高,如果有特定補充需求可以由保健食品中補充。

 

五、SOD|青春美妍

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酶,幾乎存在於所有細胞當中,有助於中和許多有害物質,維持青春美妍,保持年輕、氣色佳的狀態。

 

SOD 廣泛存在食物中,但因為吸收利用的程度不佳,目前許多科學家正在研究不同的介入方式,或將 SOD 與植物來源的成分結合,期望能達到更好的生理功效。

搭配3個生活方式 好氣色自然提升

 

從飲食搭中補足維持美麗的原料,是為氣色加分的基礎保養方法,而在再生活習慣搭配三個生活習慣關鍵,更是許多氣質女星維持亮麗的關鍵:


 

  1. 減少油炸及精緻糖攝取:高油高糖的飲食容易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孔,讓膚況拉警報,也容易引起敏感不適。平時飲食清淡,也能讓消化負擔減低,提升整體狀態。

     
  2. 規律運動:保持運動習慣是緩解壓力的最佳方式之一,透過排汗促進新陳代謝和循環,同時使臉色更紅潤明亮,是自然美的秘訣!

  3. 保持情緒穩定:心情總有高低起伏,學習適當抒發,用智慧處理生活中的挫折,轉換思維排解負面情緒,能夠讓氣質更加分!

 

 

參考資料
An Overview of Analytical Methods for Quantitative Determination of Coenzyme Q10 in Foods
An insight on superoxide dismutase (SOD) from plants for mammalian health enha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