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磺酸不是用來提神的嗎?提神飲料裡都有添加牛磺酸,真的可以幫助睡眠嗎?

什麼是牛磺酸

牛磺酸是一種類似胺基酸的有機酸,為動物身上獨有的一種成份,能幫助調節生理機能;所以嚴格的素食者可能會有缺乏的問題

體內的牛磺酸會因為壓力狀態下快速消耗,所以長期高壓狀態下的人可能因為體內缺乏而無法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提神飲料內的牛磺酸

科學家曾針對咖啡因與牛磺酸進行研究,發現少量的咖啡因加上少量牛磺酸可以達到提神的效果,但神奇的是,少量的咖啡因加上大量的牛磺酸反而是能幫助睡眠

研究中更發現只給予少量的牛磺酸也能有效的幫助入睡喔

現代人所需的有機酸-牛磺酸

牛磺酸對健康維持很重要,人體卻只能製造少量的牛磺酸,可以從海鮮和肉類攝取牛磺酸,但像素食者就必須攝取足夠蛋白質,讓身體有原料製造。

素食者想補充牛磺酸來幫助睡眠可以參考好好生醫-飛航模式膠囊。

飛航模式選擇市面上少見,素食者也能安心吃,來自日本大正製藥研製牛磺酸,品質優異、效果卓越,讓你早上起床跟新的一樣。

看這邊🔎一次補充到牛磺酸與現代助眠神器-番紅花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