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讓我好睡吧!」時常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有試過在睡前喝一杯,從年幼的一杯溫牛奶到成年後一杯紅酒或是烈酒。雖然都有感受到舒服入睡,但往往會有越睡越累的感受⋯⋯⋯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感入睡,但品質打折

有時酒能感受到快速入睡,醒來卻有半夢半醒的感覺;這是因為它干擾了人體睡眠時最重要的恢復期-「快速動眼期」,快速動眼期是是人們做夢的階段,也被視為恢復性的睡眠階段。

酒精會降低快速動眼期的睡眠品質,長期以酒助眠者,可能會有注意力不集中、白天昏昏欲睡的狀態。

睡前飲食,無法好好休息

仿間也有助眠妙計,睡前一杯溫牛奶,帶您溫暖入夢鄉;然而,這樣反而會增加身體的負擔。睡眠時腸胃還在消化飲食,使身體處於警覺狀態,無法達到完全平穩的休息。

可是食物中的酪胺酸(形成血清素的蛋白質)不是能幫助睡眠嗎?

事實上,酪胺酸轉化為血清素需要時間,身體無法馬上轉化大量的酪胺酸而加重了體內運轉,當心畫虎不成反類犬。

好好睡覺,一錠搞定

與其用麻痹神經的方式幫助入睡,不如尋求有科學依據的作法,歐洲助眠新星-番紅花萃取物,研究指出能有感幫助入睡。

好好生醫飛航模式嚴選此近代頂尖原料,更加入助眠營養素-鎂離子;睡前一錠,輕鬆入睡好舒適。

看這邊🔎幫助入睡,一錠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