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是一個人最放鬆、最卸下心防的狀態,而睡覺所呈現的姿勢則往往呈現出潛在的心裡狀況;日本網站googorl推出一則心理測驗,分析四個常見的睡姿,一起看看您潛在的狀態吧!

睡眠姿勢看出你的潛在人格、愛情觀

哪個是您最放鬆的睡眠姿勢呢?

  1. 正面仰躺

  2. 面朝枕頭趴睡

  3. 左右側躺

  4. 胎安捲曲側睡

  1. 正面仰躺睡姿

可能從日常生活過得相當有壓力,即使上了床準備入睡這樣的緊張也無法消除。

您非常精明能幹,也非常愛面子,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出糗;戀愛方面或許不擅長表達出自己的心意,而顯得有些笨拙。對你而言,讓自己身處在可以真心放鬆的環境是相當重要的。

愛情觀:渴望自由戀愛,在愛情中不喜歡被束縛。您是個願意付出真心的人,異性也容易被你大方、友善個性吸引。

  1. 面朝枕頭趴睡

睡覺時一頭埋入被窩、枕頭裡的你,可能會因累積疲勞過高而轉為精神壓力。或許會為了不要搞砸人際關係,想盡辦法圓滑的滿足所有人要求,而不斷地迎合著他人。

但如果持續這麼做反而演變成壓力的話,請嘗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情,珍惜自己真正想擁有的生活。

愛情觀:對另一伴佔有慾強,交往時喜歡掌控對方,每天報備行程是基本。一旦愛上對方,時時刻刻都想著他,甚至於到跟蹤對方,濃郁的愛意有時容易嚇到對方。

  1. 左右側躺

不管向右或向左,側躺方式睡覺的你,是非常渴望和所有人建立好關係。原本就擁有善於社交人格的你,無論遇到怎麼樣的對象,都會積極地接觸,發展出深度交流的關係。

請注意,為了利於社交可能會讓你容易產生隨波逐流,輕易順從他人意見或是被影響。即使跟對方關係再要好,也別忘了保有自己的個性,不要輕易迷失自我。

愛情觀:直覺很準,妳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覺,做決定時不容易被別人影響。選擇戀人時也是精準了解對方是否適合你,你會選擇價值觀、年齡與自己差不多的人,你希望另一伴除了像戀人更能像朋友般自在舒服相處。

  1. 胎安捲曲側睡

睡覺時身體蜷縮起來,宛如在子宮內漂浮的胎兒一般,你從出生以來就有很強烈氣質,比一般人更渴望愛情。

由於你的感受性比起他人更加強烈也容易「玻璃心」,會因為他人無意的言語而深受傷害。如果希望自己能夠被他人喜愛,請以超越自己被愛的程度去感同身受對方的心情,不要害怕會受傷,這同時也會讓你的精神越來越強健。

愛情觀:缺乏愛與安全感,妳很少在不熟人面前流露真情,在愛情上屬於被動。要妳主動追求暗戀對象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這樣的個性即使遇到互相喜歡的對象,如果對方不夠積極,容易無疾而終,非常可惜。

不論面對什麼樣的壓力,試著放鬆改善睡眠環境如聽輕音樂、使用舒眠香氛等;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酒精等;倘若還是睡不好,推薦給您一個讓自己開啟飛航模式的方法:

好好生醫-飛航模式膠囊,有感幫助入睡,讓您天天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