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食安風波再現!2024 年 2 月開始,台灣爆發蘇丹紅食安問題,從零食香辣粉、麻辣火鍋湯底、泡麵調味包,近期又接連爆出胡椒粉、咖哩粉中也出現,蘇丹紅問題不段延燒,尚看不到盡頭... 究竟蘇丹紅是什麼?我們又應該如何自保?

蘇丹紅事件時間軸(詳細清單
2024.2.8    濟生公司 細粉紅辣椒 
2024.2.20  裕榮食品 蝦味先 香辣口味    
2024.3.3    海底撈 血旺調味料
2024.3.5    八方雲集 韓式餡、紹辣醬
2024.3.7    統隆 白胡椒粉
   未來        下一個⋯?

食品為何要加蘇丹紅?淺談用途和毒性

蘇丹紅是一種化學染劑,常被用作油、蠟、塑膠等物質的工業用途。由於蘇丹紅價格低廉、具有鮮豔的紅色,過去就曾被違法用於食品中,但其實會造成健康危害,因此在多數國家都被禁止使用於食品中。

蘇丹紅被認為有遺傳毒性,也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可能致癌,目前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歸類為「第三級致癌物」,且長期攝入蘇丹紅,可能會損害肝、腎等器官。

紅色辣椒粉

萬一吃到蘇丹紅怎麼辦?

短期內食用少量蘇丹紅,可先密切觀察自身狀況,盡量多攝取高纖蔬果、適度運動、維持規律作息不熬夜,維持肝腎代謝機能,如果身體出現不適,建議立即就醫。

營養師教你3招避免蘇丹紅入口

1. 購買時要避免顏色鮮豔的產品

2. 選擇信譽良好、標示完整的產品

3. 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多吃原型且多元的食物,可以大大降低風險!

好好生醫嚴格把關 用心守護你和家人的健康!

食品安全是攸關民眾健康。好好生醫始終秉持著「先安全過關,才能談保健功效」,嚴格把關每一個環節:

1. 學界專業顧問,嚴控品質

好好生醫聘請醫學大學營養學名譽教授謝明哲擔任顧問,為產品提供專業的營養指導,堅持素食來源、純淨認證,確保產品必須兼具有安全性及感受性。

2. 北醫專業團隊,多重把關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北醫體系營養師團隊,嚴格篩選優質且具多國專利的原料,並對生產流程進行嚴密監控,確保產品符合最高的安全標準。

3. SGS嚴謹檢驗,安心信賴

全系列產品皆通過 SGS 高標準認證,針對每批產品逐批檢驗,高達792項安心測試100%合格,確保產品的安全和品質。同時,我們公開所有檢驗報告,讓您安心享受每一個產品。

>> 立即看全產品檢驗報告

>> 好好生醫用心守護您的健康,立即逛逛好好生醫安心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