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女性甚至男性,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想開始好好保養自己,在藥妝、團購、網購上琳琅滿目的市售美容保健品,到底要怎麼吃,才不會讓各位小資女花出去的錢白白浪費。

今天好好生醫營養師團隊,就來和你說說4個秘訣:不同美容成分怎麼吃,正確吃法和搭配吃出養顏女神光。

秘訣1:膠原蛋白飲單獨吃? 不如搭配這個一起更有效

喝膠原蛋白飲或吃膠原蛋白就是補膠原蛋白?是大家常見以形補形的迷思,實際上儘管膠原蛋白的構造有多獨特,再進到人體後,會被消化為胺基酸、胜肽的小分子,功能其實就和一般蛋白質無異。

但只要膠原蛋白的保健品能夠再搭配抗氧化營養素-維他命C,就能發揮1+1>2的美顏功效。 

重點在於維他命C才是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要角,就像一間房子有了材料,還是要有維他命C一樣的工人,能夠幫助被分解的膠原蛋白,進一步再次的建立起來。

秘訣2:想吃玻尿酸、神經醯胺?身體先做好這件事

玻尿酸是一種黏多醣的特殊結構,具有許多氫鍵的特性,能夠抓住身體中的水分子,物理性質上一個玻尿酸分子可以緊抓著400~1000個的水分子。 

神經醯胺 (賽洛美) 由神經鞘氨醇基及脂肪酸組合,可以在身體外在形成一道防水屏障,不輕易讓水分跑出身體外。 

是否注意到這兩種美顏成分都與身體的水分有關,所以在吃玻尿酸和神經醯胺前,要先養成習慣每天補充足夠水分 (30~35 c.c./每公斤體重),才能讓玻尿酸、神經醯胺幫助鎖水,成為水噹噹的水妹妹。

羨慕小嫩嬰的澎潤?是因為你身體中NMN、Q10正隨年齡流失中

NMN (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 具有類似維他命B3 (能夠增進皮膚健康的營養素)的幫助,而Q10 (Coenzyme Q10) 則是可以持續提供青春的能量泉源。 

嬰幼兒氣色紅潤也是因為NMN和Q10在出生時體內都有豐富的含量,但卻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因此年紀越大,補充的效果越好,同時更要持續長時間補充MNM和Q10,才能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

尤其要注意NMN在科學數據上都是以100毫克以上,才能達到有效養顏的效果,目前台灣尚無合法的NMN保健品,購買此類保健品也要留意NMN的實際含量和濃度比例。(例如:含NMN酵母粉300毫克 不等於 吃下300毫克NMN,更要了解實際濃度有多少)

Q10則分為氧化型和還原型兩種型態,相較於氧化型Q10,選擇日本Kanaka專利還原型Q10可以達到3~4倍更好的吸收效果,可以快速確實達到促進新陳代謝、調整生理機能。

目前有在吃美容成分的保健品嗎?想要了解怎麼吃才正確,可以私訊 👉 好好生醫客服營養師,我們提供不同美容成分的分析和正確吃法

秘訣3:燕窩怎麼吃才有效?

燕窩主要是吃燕窩酸 (唾液酸) 活性成分,燕窩酸精華能夠提升我們的美顏訊號,就像一位導演,能夠發號司令地讓其他維他命C等工作人員,開始一起合力打造出戀愛的韓劇。

想要像韓劇女角般美麗,就要持續每天吃燕窩,才能讓身體的燕窩酸濃度保持在一定水平,幫助調理女性、男性的生理機能和促進新陳代謝。 

要靠燕窩維持每天身體有足夠的燕窩酸,價格上難免讓人再三觀望,通常,像燕窩這種高價位保養品只能作為偶爾送禮用。

所幸目前科技進步,已經有「燕窩酸益生菌」的全新技術,讓你吃下的益生菌能夠持續製造燕窩酸精華,且能有效的吸收利用,讓你不傷荷包,也能輕鬆吸收頂規燕窩相當的燕窩酸。

想了解更多燕窩酸益生菌的美顏功效,可以私訊 👉 好好生醫客服營養師

該來試試更養顏美容的燕窩酸益生菌👉  點我了解更多2週有感的好評回饋

延伸閱讀 好好生活: